返回百科首页
eCPM

外文名

Effective Cost Per Mille

名词解释

eCPM(Effective Cost Per Mille)是衡量广告效果的指标。对广告主和媒体有着不同的意义。

对于广告主(流量需求端)来说,衡量的是广告投放的效果,即广告平台每千次展示能带来的流量的价值。对于媒体(流量供给端)来说,衡量的是每展示一千次广告能带来的收益。

计算方式

eCPM=(成本/展示次数)*1000

举例:

  • 有两个Banner广告,A和B
  • 广告每被点击一次,媒体可以赚$1
  • A和B广告均投放了一周的时间
  • A广告展示了2000次,产生了10次点击
  • B广告展示了2000次,产生了50次点击

那么,在这种情况下:

  • A广告的eCPM是$5=($1×10/2000)×1000
  • B广告的eCPM是$25=($1×50/2000)×1000

参考资料

[1] wikiwand-Cost per mille

标签

效果营销

相关词

CPM